我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长张湘富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2020年518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内控建设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姜国权主持。

会上观看了中国内部控制研究中心主任助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研究所所长、财政部新一届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唐大鹏教授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解读视频。

唐教授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主要特点、实施重点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同时对优秀案例单位实践经验进行了总结,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内部控制建设的认识,为学校推进内控工作的路径与方向提供了理论与实践思路。

视频培训后,财务处处长张兴明布置了学校2019年度内控报告编报及风险评估工作,对相关的指标进行了解读。

最后,校长张湘富在总结中表示,本次会议非常重要,既是一次培训会,又是工作部署会。他指出,加强内控工作是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的基本要求,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和“双高”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

学校内控建设要从经济活动层面拓展到全部业务活动和内部权力运行,强化“党政同责”。校园信息化建设应以内控体系建设为前提,并作为内控体系落地的重要手段。

© 2002 - 2019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长春市卫星路3278号 [130033]
吉ICP备07000052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250号
设计维护:“5G +信息智能”产教融合应用技术研发服务中心